欢迎访问青岛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Journal of Bio-X Research《生物组学研究杂志(英文)》第一届编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4

2023年4月8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Journal of Bio-X Research《生物组学研究杂志(英文)》第一届编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杂志总编辑上海交通大学贺林院士(我院名誉院长)、编辑部主任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副社长刘冰编审、以及戴志飞,傅启华,关健,刘善荣,刘丽梅,钱学庆,师咏勇(我院院长),王琳,邢清和教授等多位编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说明: 编委会230418.jpg

会议开始,杂志总编辑贺林院士简要介绍了期刊目前的出版情况、发展目标和所面临的一些挑战。编辑部主任刘冰编审,新任执行主编师咏勇教授以及编委会代表关健教授分别就编辑部和编委会的工作做了致辞。在会议的第二阶段,戴志飞,傅启华,刘善荣,刘丽梅,王琳教授等编委就期刊未来发展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会议还通过了编委会在今年进行改组,进一步提高国内外竞争力及影响力的决定。

经过全体编委的努力以及期刊主办主管单位、威科国际出版集团等的支持,Journal of Bio-X Research 在2022年9月被国际知名的Scopus数据库正式收录,这对于提高期刊国际知名度有良好的帮助。在刚结束的上海科技论坛上,Journal of Bio-X Research 作为学术支持单位亮相。

期刊介绍

Journal of Bio-X Research (《生物组学研究杂志(英文)》,CN 10-1558/R, ISSN 2096-5672, Online ISSN: 2577-3585)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的全开放获取,同行评议的英文学术期刊。由威科国际出版集团(Wolters Kluwer)按季度出版,是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 计划重点支持项目。期刊目前已被Scopus, DOAJ, Google Scholar, Embase收录,并与Ovid, CNKI, Wanfan等多个数据库建立文摘收录合作关系。

期刊重点报道包括生物各组学领域、整合生物学、复杂疾病的病因和病理生理学等在内的生命科学与医学交叉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和技术突破,以及预防、诊断、治疗、药物研发等临床应用和实践,以应对当今世界在医疗健康方面面临的各种挑战。目前接收的文章类型包括Research Article, Review Article, Commentary, Letter to the Editor, Editorial等。欢迎投稿和联系期刊编辑部(邮箱:bio-x@cma.org.cn)。

查看往期论文和投稿:

说明: 编委会230418码.png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